Ads

Monday, June 5, 2017

风水是什么?



其实当我出外与朋友聚餐时, 我都不喜欢朋友把我介绍为风水师因为在一般人的眼里,风水师是骗人的, 应该敬而远之, 让我感到很自卑; 但是在我心里, 风水这门学问是高尚伟大的知识; 就是被一些乌龟王八蛋骗人的风水师把这个行业搞得乌烟瘴气。


风水是什么?

'天人合一'是中国文化中的重要概念, 按照这一概念的要求, 人作为大自然的一份子, 按照天道运行的方式生活, 就化大自然所有为自己所有, 进而达到和自然融合为一体的境界。这种境界是许多古人毕生所求, 而风水是人和大自然调谐共生的学问。所谓'天人合一'从根本上说就是教人如何最有效地利用自然, 而采取方法顺应天道, 这就是'风水'

在古人的眼里 大地给于滋养他们的生命, 就像母亲一样, 大地是有生命的, 人类不过是大地生命的一部分。

No comments: